你的微笑,我在乎。

「陳醫師,其實我不太喜歡笑...」C小姐對我說。



C小姐是我治療了多個月的患者,治療蛀牙等一般問題,是個態度很好也很配合的年輕上班族,但回想這幾個月的治療,確實很少看她笑,每次看診結束後總是低著頭匆匆地走了,並不會多聊什麼,我和J助理總覺得她可能是比較內向吧!

然而在最後一次的療程結束後,突然對我說了這句話:「陳醫師,其實我不太喜歡笑...我覺得我的牙齒就..不整齊、又太黃,有辦法可以幫我嗎?」


雖然C小姐蛀牙都已填補,但其實門牙因多次填補和根管治療後,顏色早已不均勻,門牙長度也不整齊,而這些問題我要想辦法解決。

利用微笑分析設計,醫師微創修磨牙齒,技師精心染色燒瓷,運用貼片和全瓷冠,改變了C小姐的微笑,當診療程結束後,C小姐仍是輕輕地說了聲謝謝,匆匆地離開了診間。

原本想請C小姐回來追蹤全瓷冠狀況,但那天之後,她再也沒回診了。



請問C小姐是妳的...?


好幾個月後,某天下雨的下午門診,幫一位小姐例行洗完牙,突然瞥到病歷上介紹人寫著是C小姐。

「請問C小姐是妳的...?有一陣子沒看到她回診了呢!」我問道。
「喔!她是我姐啊,她半年前結婚嫁到北部了,我手機裡有她的婚紗照耶,你要看嗎?」

我接過手機,照片裡的她穿著白紗笑著,笑得很幸福,很美。


高雄路竹威登牙醫 在乎你的微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