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求診者放心,醫師自己才會安心 !」 專訪 - 陳威寧醫師

威登牙醫 陳威寧醫師 高雄植牙 路竹植牙 全瓷冠 路竹牙醫

威登牙醫迎來了一週年!在這疫情起伏不定的一年,感謝大家的肯定,威登推出特別企劃「人物專訪QA」,了解陳醫師這一年來的心情與理念。



Q:恭喜開業一週年!威登是2020年五月開業的,記得當時是全球疫情開始肆虐的時候,新開業就遇到疫情爆發,當時有什麼比較困難的地方嗎?


A:老實說,原本計畫去年三月就要開幕了,剛好疫情開始爆發,那時口罩、酒精都買不到,所以延到五月才開幕,當時很擔心都沒有患者上門怎麼辦,耗材成本又都是原本2~3倍價,心想不會剛開幕就要倒閉了吧?還好後來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,路竹的鄉親也很照顧支持我們,順利站穩腳步,度過新開業期。




Q:那當初開業的契機是什麼呢?為什麼會從台中回來,選擇到路竹開業呢?


A:想要開業主要是因爲想要有一間理想中的診所,一間屬於自己風格的診所,自由地當個快樂的牙醫師!

比起台中,回到故鄉生活還是比較習慣啦,主要是因為父母家人都在這裡,當初開業受到家人很多幫忙,至今還是很感謝他們!




Q:剛剛陳醫師提到「理想中、自己風格的診所」,具體是怎麼樣的呢?


A:我的理念就是「讓求診者放心,醫師自己才會安心!」

做患者需要的治療,給患者適合的建議,例如不為了植牙而貿然拔牙。做好消毒感控,寧願多花一點成本,也要把病菌交互傳染的風險降低。

每天能安心地睡好覺,這就是我的風格吧。




Q:我看威登牙醫的評價普遍很好,你認為成為一間優質診所的關鍵是什麼呢?


A:醫師運用所學的知識和技術,治療好患者是首要的,另外我認為一間優質的診所是,讓患者從進診所到離開,都要感受到我們的專業,不論是櫃檯人員、助理、醫師,每個環節都要展現出專業的態度,讓大家感受到診所的用心與巧思,這是我認為的關鍵,也是威登努力的目標!


威登牙醫 陳威寧醫師 高雄植牙 路竹植牙 全瓷冠 路竹牙醫
診所一角

Q:我有上網看威登的官方部落格,內容很實用,請問部落格的文章都是陳醫師自己寫的嗎?


A:對啊!文字和圖片都是我自己寫的和設計的!網站雖然沒什麽酷炫動畫效果,但文章內容都是根據我自己的經驗,和患者最常問的問題,整理成簡單又實用的精華,像是一些術後注意事項等等...

希望讀者看完對牙科治療能有基本的認識,減少未知不安的感覺,實際看診時也比較不會緊張。




Q:現在台灣是強化三級警戒,相較於去年,診所有什麽特別的措施嗎?


A:其實我們平時消毒感控做得就很確實,避免前一位患者的口水血液傳染給下一位患者。

那現在會著重於環境的消毒,只要是人手可能碰到的地方,例如筆,或是可能沾口水的地方,會特別加強酒精消毒擦拭,所以現在酒精消耗得更兇了!




Q:最後一題,如果有一天台灣疫情平息了,陳醫師最想做的事是什麼?


A:我的話會想去和球友踢球吧,現在都不能群聚踢球!不過現階段要做的是,台灣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,才是最重要的!



延伸閱讀:陳威寧醫師簡介



威登牙醫門診時間電話按這裡